是你的选项E

你们的喜欢和评论就是我最大的动力

君生我未生【上】

时间线为藕饼已经经历了天劫,大哥二哥被家书召回家里。

甲甲的死因在后期会叙述

本文金戈铁甲为主,藕饼木乙成舟为辅

有地笼出没,不过在后期,本章先不打地笼tag

看透一切谨慎痴情金吒×暴力痴傻温柔弟控甲

故作高冷内在痴汉木吒×温润如玉但沾了家人就失去理智乙

东海长生木设定出自漫画《夏生物语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传说,东海的中央,有一棵长生木,而长生木下,便是众生趋之若鹜的东海不老泉。

李金吒飞了整整两个时辰,才找到这棵古树。

话说哪吒和敖丙经历过天劫以后,肉身便被天雷焚毁,只剩下三魂七魄被太乙真人护在宝莲之中,从接到自己母亲殷十娘的家书,再到现在在这棵东海不老树前,李金吒还是有些转不过弯儿来。

接到家书之时,他和弟弟木吒从两地快马加鞭往回赶,十余年没有回到陈塘关,再回来时只觉得感慨万分。

父亲和母亲依然是那恩爱的模样,偶尔还会对自己和弟弟嫌弃几分,而自己一直没有见过面亲近过的弟弟哪吒,在山河社稷图中和敖丙玩的不亦乐乎。

如今一切安好,比什么都好。

只不过,现在他们需要为弟弟找齐重塑肉身的材料。

而其中一物,便是东海不老泉。

相传,东海长生木,木锁七魄,叶束三魂,是比还魂纸人更加上等的塑身之物,且所塑之身不老不死,乃修仙的上上乘之法,但,却需要一物滋养。

是的,长生木之所以可以长生,便是仰仗这东海不老泉。

东海不老泉只有有缘人才可以通过看守不老泉的生灵的考验,拿到不老泉。而金吒,将太乙真人的手信从怀中,忐忑不安地看着面前的参天古树。

他感觉到了这里雄浑的生命力量,也闻到了刺鼻的血腥味,长生木周围是清澈的东海不老泉,然而再向外推进,竟是浓稠的猩红。

应当是血液,各种各样海底妖族的血。

金吒吞了吞口水,一点一点地接近那棵古树。

“嚓——”刺耳的金属摩擦声激得李金吒背后发毛,黑色的玄铁锁链直冲他面门而来,锁链被打磨出了锋利的锯齿,上面还有未褪尽的妖物血,散发着浓浓的铁锈味。

“再往前一步,吾就把你的头割下来。”

束着高马尾的人儿声音嘶哑,然而却依然具有威严,五指握住玄铁锁链,金色的龙血从指缝中渗出,而后锁链围成一个牢笼,将长生木和不老泉禁锢在牢笼之内,形成了一堵墙,将金吒排斥在外。

“小友误会,在下普贤真人门下弟子,陈塘关李金吒,前不久舍弟李哪吒经历天劫,肉身被天劫损毁,需要良方来重铸肉身,其中一味药便是东海不老泉,在下并非恶人,只求小友赐一瓶东海不老泉。”李金吒拱手施礼,语气谦卑,而那人儿终于从长生木的树冠的阴影中走出来,展露出他的真容。

李金吒抬起头时,只觉得呼吸一滞。

他是随师父见过那些九天之上的神仙妃子的,那些女子已然是天姿国色,然而在现在这个人儿面前,根本就是黯淡无光的野花。

月灰色的长发束成一个高高的马尾,用海底妖兽的筋作为发圈,肌肤是没有几分血色的苍白,却又像玉石一样,莹润凝香。美得诡异。冰蓝色的兽瞳里煞气冲天,卧蚕处红色的面纹妖冶而魅惑,额角是已经如同成年雄鹿一般的角,从下而上渐变加深,到达顶端之时是黑曜石一般剔透的黑色。人儿身着一身有些残破的甲胄,披风因为太久的厮杀已经破烂不堪,胸前,腿上,袖口处都是斑驳的血迹,紧身裤已然破破烂烂,破口处露出衣裤下莹白的大腿,大腿上还有几道狰狞的疤痕。整个人儿给人一种颓废战损的美感,像是惨胜凯旋的将士,眉宇间却又阴云弥漫。

“汝可有证明汝身份的物件?”人儿飞身,长生木伸出藤蔓,让人儿踩在上面,他走在藤蔓上,到达牢笼边缘,与李金吒隔着那数道锁链。

“有。”李金吒伸手入怀,掏出一张手信,从牢笼的缝隙中递了进去,人儿接过手信展开,一目十行,又用手摩挲几下那几个字,感觉到指腹处一阵灼烫,轻轻点点头,而后再看看李金吒,用力将手从缝隙中探了出去。“阁下请过来一下。”

李金吒不明所以,凑了过去,人儿冰凉的手附上他的脸颊,灵力从指尖流出,探寻着李金吒身上的气息,李金吒感觉着人儿柔软冰凉的手,再看看人儿绝美的容颜和认真的神色,一瞬间痴了。

不是法术变换和易容,这个人确实是李金吒。

人儿缩回手,锁链哗啦啦地松开,形成一个足以李金吒进入的缺口,同时将李金吒从痴态中惊醒。

“阁下进来吧,吾带阁下去取东海不老泉,顺便……”人儿的眼中闪过一丝伤痛,而后满是悲伤的期待与恳求,“吾……想问阁下一些事……”

李金吒看着他悲伤的表情,欲言又止。他跟在人儿身后,穿过那个缺口,踏上长生木的藤蔓。

倏忽之间,震动降临。

“轰隆隆——”

“吼——吼——”

李金吒看着周围沸腾的海水,只觉得一阵凉意,有什么东西快速逼近,在水下显出那狰狞的影子,人儿越过他挡在他身前,锁链快速滑动,而后成为人儿的武器被人儿握在手中,在阳光之下格外耀眼。

“抱歉,阁下,可能要耽误一会了。”

“嗷——”只见巨浪翻滚,一头没有鱼鳞的大白鱼从海中直冲而上,牙齿闪着森森寒光,向着金吒和人儿就扑了过来,却不想人儿纵身挡在李金吒面前,挥舞锁链甩向那兽。

明明是以锁链为武器,却像天上的舞姬舞飘带一样优雅而游刃有余,海水,血水,在阳光下纠缠,而后污染了人儿本就脏污的甲胄,金色的血从人儿的指缝中流出,可见锋利的锁链已经划伤了他的手掌。

“请稍等片刻。”人儿回头看向他,语气带着几分歉意,头上的发绳因为打斗断裂开来,被浪头卷进海底,留下一片绮丽的月色,海兽被锁链切割,血如泉涌,将那月色污染,沾湿了人儿的发丝。

不消片刻,便解决了那巨兽,然而让李金吒更加在意的,是人儿眼下的银白色鳞片。

兽瞳,鳞片,角……

李金吒立刻知道了什么。

这个人儿,是龙族。

“让阁下久等了。”人儿回到李金吒身前,却不想一股腥臭从背后扑来,面颊撞上一个温暖的胸膛,鲜血飞溅,剑刃没入血肉的声音转瞬即逝,而后是什么碎块,落入了海中。

“没事了。”金吒把长剑收回剑鞘,松开人儿,摸摸自己滚烫的耳垂,“刚刚,失礼。”

“……无妨。”人儿笑笑,带了几分真心,他将金吒领进长生木的树洞,进入了长生木内部,而后来到了东海不老泉的泉眼。

“有劳小友。”李金吒将玉瓶递给人儿,看着他将里面装满了东海不老泉,接过道谢。

“举手之劳,吾才应该感谢阁下……”人儿抿唇,欲言又止,像是下了什么决心,长呼一口气,语气恳切,“阁下可否,告诉吾一些事。”

“请讲……”

“吾父敖广,与吾弟敖乙敖丙,现在可安好?”

李金吒浑浑噩噩的回到李府时,只觉得大脑都快烧起来了。

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人儿恳求的表情,还有他眼中的悲哀的期待。

他是东海龙王的大太子,敖甲。

李金吒知道龙族都被囚禁镇压,可是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东海大太子的名号。

“请,阁下告诉我……”

他独自一身在那里待了多久,是不是每日每夜都要经受这些心怀不轨的妖兽的骚扰?

还有,他真的……好美……

“诶,娃儿,你回来啦。”太乙真人看到李金吒回来,迎了过去,笑的憨憨的,“看你这个样子,拿到东西了?”

“嗯,拿到了。”李金吒从袖中掏出那个装着东海不老泉的玉瓶,递给太乙真人以后,猛然想起了什么,看向了太乙真人。

“师叔,金吒有事,想问问您。”

“诶,小灵珠,你说,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啊。”哪吒翘着二郎腿枕在敖丙腿上,慵懒而惬意,享受着敖丙为他梳头发的贵宾待遇,他心知敖丙宠他,所以更加肆无忌惮,手指缠绕美人龙儿的一绺发丝,放在嘴边亲吻。

“我也不知道,太乙师伯说,等他为咱们找好了重塑肉身的所有天灵地宝,咱们就可以出去了。”敖丙看着哪吒亲吻自己的发丝,伸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,“你又闹我,别玩我的头发。”“饼饼的头发这么顺这么滑这么香,就让小爷玩一玩嘛~”魔丸对于灵珠就是喜欢耍滑头,只见哪吒起身,伸手把敖丙揽进怀里,与他额头相抵,“小灵珠,等出去了,你给爷当媳妇儿,好不?”

“哪吒……你……你在说什么……”平时墨守成规满脑子礼义廉耻的小龙哪听得住这种话,脸刷的一下变得绯红,耳根都在发烫,眼神躲闪的样子看上去分外可爱,看的魔丸一阵心痒,伸头“啵”得一口亲在小龙脸上。

“敖丙,小爷是认真的。”魔丸将脸埋在灵珠颈窝,在灵珠的脖颈处轻轻呵气,“小爷不希望你喜欢别人,小爷要你以后的喜怒哀乐小爷都在,也只有小爷可以抱你,亲你,和你踢毽子,你的眼里也只有小爷……算了……我爹我娘还有我哥哥他们你偶尔也得看看,免得回头闹矛盾。总之……”哪吒抬头,看着小龙震惊的表情,亲亲他软嘟嘟的嘴唇,“小爷赖上你了,不许你从小爷身边离开。”

“哪吒……我……”

“咳咳……”

木吒是真的不想搅坏小弟和小弟妹之间的气氛,但是他在一边已经站了快半个时辰了,再不出口他怀疑自己就要被当成空气彻底无视了。

“二哥……”李哪吒看着不请自来的自家老哥,木吒脸上明明没有什么表情,身上却散发着幽怨的气息,只见他左手一袋子点心,右手一叠话本,明显是给敖丙和自己带来的。

“喏,这是在村口买来的,你说的弟妹最爱吃的桂花糖藕和水晶莲蓉糕,还有弟妹喜欢的话本。”李木吒挑眉,接连两个“弟妹”弄得敖丙面红耳赤,也让哪吒心情愉悦不少,与自家哥哥交换了一个“懂我”的眼神,抱着敖丙心满意足。

“那个……敖乙兄……今天来过没?”木吒清清嗓子状似无意,但眼里那点期待被魔丸看了个真切。而他怀中的敖丙轻轻摇摇头,木吒眼中顿时都是失望。

“二哥……有很多事情要做,父王那边好像……情况也不容乐观。”敖丙只要想到这个就一阵心痛,他辜负了全族,敖光却没有怪他,反而想要为他报仇。若不是敖乙带着消息两方传递,说不定此时敖光已经不顾什么镇压,水淹陈塘关。但当时已经气急攻心,敖光的身体本就因为那捆龙索每况愈下,再加上这一剂猛药,算是让他彻底处于病弱状态,躺在海底炼狱祈求着自己可以快乐的生活。

“小灵珠,你别哭。”炙热的手摸上脸颊,为自己擦去脸颊上的湿痕,敖丙不是那么爱哭的,奈何小龙心系父亲和全族,如今却是那般无能为力。

“哪吒……”

“死胖子一定会有办法,他要是做不好小爷就去砸了他所有的酒。”

其实魔丸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办法,他只知道,没有人可以让他的小灵珠伤心,如果有,就和他斗到底。

什么劳什子命,什么劳什子玩意儿……

斗,就完了。

木吒挑眉看着哄敖丙的小弟,悄无声息地放下手中的东西,出了山河社稷图,他可不想在这里充当一块砖头,吃着自家老弟给自己的狗粮。

“呼……”从山河社稷图中出来的木吒长舒一口气,却直接撞上了一个凉凉的身体,吃痛嗯唔一声,看见的是一头水青色长发的人儿。

“敖乙兄。”

“二公子。”敖乙摸摸自己被撞到的额头,明了木吒是刚刚从山河社稷图中出来,拱手行礼。

敖乙是不久前赶回陈塘关的。

他是除了敖丙以外龙族唯一的自由身,虽然,他已经被挖去了龙角,抽去了龙筋,体内空留一颗龙珠。

和敖丙和敖光一样,敖乙有一张绮丽的面庞,幽深的水青色长发和春日青色的双瞳,比敖丙更加深藏不露,游走于三界之间,踩着法则的边缘,传递着各方消息。

也是让木吒一眼倾城的对象。

但木吒并没有向他表明自己的心意,毕竟,他明白。某种意义上,敖乙的处境比敖丙更加危险,每一步,都是如履薄冰,一着不慎满盘皆输,不仅仅是身败名裂,甚至有可能株连九族。

“舍弟可还安好?”敖乙对于李木吒怎么看自己并不在意,他如今在意的只有敖丙,看着李木吒笑着点头,心头一块大石头落地。

“你不进入山河社稷图中看看他们吗?”

“不了。”敖乙轻轻摇摇头,有些恳求地看向李木吒,“二公子,敖乙拜托您的事情,您考虑好了么?”

“我不会帮你把龙珠取出来,我想敖丙也不会想你这样。”李木吒沉吟,而后回答他,眼中的意味沉重而复杂,“太乙师叔一定会找到办法,你不一定需要这样,你明明知道,你现在能好好活着,全靠你体内的龙珠,如果没了那颗龙珠,你就会身死。到时候,哪怕是原始师祖,也回天乏术。”“可这是救丙儿的唯一方法!”敖乙终于撕裂了他那淡漠的面具,抓住李木吒的衣领,眼眶发红,嘶吼出声,“你告诉我,我父王病弱,和丙儿是最近血亲的能出力的只有我一个,我能献出的血肉只有我的龙珠,只有这样才能救我弟弟,就是因为我弟弟是龙族,他就要受这种待遇,因为他是龙族,所以他要比你弟弟多一味药,可是到现在,太乙上仙躲着我,你也不肯帮我,大公子更是避而不见,你让我怎么办,丙儿是龙族唯一的希望……是我……好不容易才保下来宝贝……”龙二太子已然有些哽咽,他想起了他的兄长,他的兄长死在了千年前的大战中,当初的他无能为力,现在的他亦复如是,“李木吒,我求你,你取走我的龙珠吧,求求你救救丙儿,我就这一个血亲兄弟了……当初我大哥……我就没有顾好他……我不想再失去丙儿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木吒看着敖乙悲切的表情,心口疼痛,却听风声一过,那人一记手刀打在敖乙后颈,直接让龙二太子晕了过去,木吒慌忙托住敖乙把他抱进怀里才没有让他倒在地上,抬头看见的,是自家亲大哥。

“大哥,你……”

“他现在的状态你也看得出来,这样也是为了不让他做傻事。”李金吒看着把敖乙呵护在怀中的弟弟,想到了自己在东海中央遇到的那个人儿。

刚刚敖乙说……他大哥死在了千年前的大战里……那自己遇见的敖甲……

或许,可以试试……

“你把他抱回你房间去,敖丙的那一味药我来想办法。”李金吒摸摸自己的下巴思索片刻,便打定了主意,看着自家弟弟,“另外,记得把他后颈的那点淤青消掉,如果他问起来,你就告诉他他是情绪过于激动晕过去的就好。”

“哥,你说……”李木吒看向哥哥金吒,眼中满是希冀,在看到哥哥应允的点点头以后,欣喜若狂。

还有什么是比保下自己的心上人更让人欣喜的呢……

“嗯,我有法子,虽然不是太确定。”李金吒应下,脑海中全部都是敖甲那双盛满期待的双眸,在听到敖乙和敖丙安好时,那双眸中又有了色彩,他仿佛是被囚禁在那里的笼中鸟,却又像一把兵器,无限期地消耗着他的刃与铁水,为天庭守下那棵长生木,那眼不老泉。

有什么在他的生命里可以留下痕迹,他又要在那里守多久?

若是按照龙族那场大战算来,他已经守了千年。他独自一人,面对着那个数量的海兽,那样漫长的黑夜,他会不会害怕?

看他那身衣服,已经破旧不堪了,他也没有别的衣服穿……

金吒想到敖甲的眉眼,那悲伤的笑容,还有那满是伤痕的躯体……

给他带件衣服吧,这也是为未来弟妹做一件事罢了。李金吒如是想,却不曾想到自己已经被他闯进了心里,等到他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在成衣店转了小半刻钟。

“大公子,您选好了吗?”掌柜搓着手,看着这位李府的大公子,传闻这大公子在咿呀学语的时期就被神仙大能收入门下,远离了陈塘关,如今缘分使然,回来与父母同住一段时日,便要去做一番大事业,街坊邻居传的有鼻子有眼,让整个陈塘关的未婚姑娘也都跃跃欲试,试问,谁不想嫁一个事业有成玉树临风的夫君?可这大公子如今竟然盯着一件大红的成衣出神,莫非心中已经有了心悦之人?

“选好了……”李金吒轻咳一声,指了指那件大红色的衣服,“这个,给我做一件男装……”“男……男装?”掌柜愣了一下,下巴几乎都掉到了地上,李金吒对此视而不见,而后又拿了一件月白色的常服,叠好后付了银钱,嘱咐了伙计让伙计把改好的男装送到李府后,便大步出了成衣店的店门。

“这个,给我包三块,还有这个,也来一份。”李金吒在点心铺子里挑了好几笼点心,将其收在袋中乾坤里,又去酒坊买了几坛酒,一起收起来,踩上云头飞向东海中央。

两个时辰过后,李金吒来到了那牢笼外侧,天色已然擦黑,月光洒了下来,在海上点缀银光,波光粼粼,随着海潮声翻涌,而东海不老树的树下,也有一抹月光。只见敖甲躺在东海不老树的根系处,长发在水中披散开来,玉白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之中,下身化了龙,银色的龙鳞在水光之中耀眼而美丽,后爪轻轻刨动,可爱又可怜,他睡得并不安稳,随着李金吒接近,鸦睫颤动睁开眼睛,在看见他时,眼中戾气褪去,留下的是一派温和。小龙扭动身子游到牢笼边缘,丝毫不在意在金吒面前赤身露体暴露着龙身,探着身子,而李金吒也降下云头,和敖甲持平,伸出手,一人一龙,彼此的手在牢笼的空隙处相贴,小龙凉凉的体温传到李金吒的手上,视线向下,看见的是小龙形状诱人的锁骨和胸前的凸起,在长发下半遮半掩,水珠从上滑下。锁链“哗啦啦”的挪动,张开了一个缺口,把李金吒放了进来。

“阁下……”小龙并没有和人类一样的羞耻心,甩了甩肉乎乎的尾巴,突然就被金吒捞了起来抱着飞上长生木的枝干,置于其上。“你以后叫我金吒就好。”李金吒并不是很喜欢小龙唤自己生疏的“阁下”,不知为何,在他看来,这小龙周身没有杀气的模样太过纯善,甚至有几分痴傻,只见小龙看他,蓝眸在月光下熠熠生辉,脆生生唤他:“金吒。”

“……”金吒怔愣一瞬,而后甩了甩头强迫自己回神,他完全没有想到,一直自诩道心坚定的自己,只因为这龙儿一个称呼,几乎烟消云散,他又看了看人儿,轻叹一口气,伸手入袖掏出那件衣服的里衣,直接披在龙儿身上。“?”龙儿抓了抓披在自己身上的衣服,盯着李金吒,眼中有几分探寻,而后伸出手,一指轻点他额头,一瞬,而后收回。

没有恶意……

小龙看了看面前的青年,才发觉自己在他面前是赤身露体,听闻人族都不喜赤身露体与之交流,或许面前这个人也会认为自己失礼。

“抱歉,请稍等一下……”

小龙绕到长生木的另一处枝干,将李金吒给自己的衣服穿好,很久没有穿过完整衣服的小龙没有发现李金吒只给了他一件上衣,龙尾化腿以后那衣服堪堪遮住臀间,步子一大怕是要露出腿间的肉ya。小龙却不以为意,认为是这衣服有些奇特,便这般穿着回到李金吒身边。

这可让李金吒差点没得心肌梗。

衣服是按照李金吒自己的身量选的,而敖甲比李金吒矮了近半个头,自然衣服穿在他身上也会大些,哪曾想这小龙肩膀比自己窄不少,漂亮而纤细,若是没见过那爆发力和惊人的战斗力,李金吒都会用“柔弱”一词来形容这小龙。

然而……却有什么破坏了这个妙人儿……

是了,小龙漂亮修长的双腿上,没有了遮掩,那些狰狞的伤痕蜿蜒在上面,有着还是血痂,有些已然成了陈年伤疤,看起来像是紫红色的蜈蚣,在人儿的腿上攀爬,看的李金吒一阵头皮发麻。

这小龙……到底经历过什么……

“阁下来找吾,可是有什么事么?”

“嗯,来看看你……”顺便来求证一些事。

李金吒从袖中乾坤中掏出一块兽皮铺在自己旁边,拍拍示意敖甲坐下来,而那小龙也就毫无防备地坐在了他身边,玉白的双腿自然垂下,双眼中满是疑惑。

“我三弟和敖丙重塑肉身的材料都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,只不过,敖丙那里有一味药,我们一直难做。”李金吒看着面前的小龙,深吸一口气,将袖中给他准备的吃食和酒都摆了出来,宝莲做了餐桌,摆在上面,给他倒了一杯酒,递了过去。“阁下说的,是……?”敖甲接过酒杯,轻抿一口,辛辣的酒在舌面弥散开来,流入喉管,也让小龙的面上升起一丝热意。

“敖丙是东海的纯血龙族,他的肉体自然也需要纯血龙的血肉来重铸,只是这血肉,难寻……”金吒喝下一杯酒,观察着小龙的脸色,循序渐进,“龙王敖光因为长年被镇压海下,再加上之前龙三太子身体损毁导致的气急攻心,身体病弱,实在不能作为血肉贡献者,而敖乙太子已然弃了龙身,龙鳞龙角龙筋皆毁,徒留一颗龙珠沉于丹田,取出便会失了性命……”

“咔……”断裂声让李金吒陡然一惊,抬头看去,只见那小龙叼着自己的尾巴,金色的龙血糊了他满脸,手中是他那漂亮的龙角,额头上的角已然断裂,鲜血从中汩汩流出,小龙似乎是痛得狠了,眼眸中隐隐闪着泪光,他把断角放在自己腿上,似乎是觉得还不够,另一只角也难以幸免,被他用力折断。

“够不够……?”敖甲捧着自己的两只断角送到李金吒面前,声音因为哽咽和疼痛沙哑异常,“如果不够的话,我还有龙鳞,我是丙丙的亲哥哥,我的龙血一定可以,还有我的龙筋,你也……抽走吧……”

“……”李金吒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,伸手便把小龙搂进怀里,似是怕小龙不放心,把那对断角收进了袖中乾坤,抬手凝气将灵力输送进小龙的断角处,任由金色的龙血弄脏自己的衣服。

“金吒……?”“别动……”李金吒从自己的袖袋里掏出平日里普贤真人送给他的药膏,小心翼翼地用两指挖出一点脂膏,涂在小龙的断角上,好在那药见效极快,止住了汩汩流出的龙血,只不过小龙的角也只到根部,需要重新生长。“还疼吗?”李金吒摩挲着小龙的龙角根部,感觉到小龙的身子抖得和筛糠一般,颤颤巍巍的泣音听的人好不心疼,另一只手直接搂住小龙的腰将他抱的更紧。“不……不疼了…金吒,别摸了……”要知道龙角是小龙暴露在外最敏感的部位,就这样被人握在手里揉搓,惹得敖甲呼吸都开始急促,双腿打战,双颊更是蒙上一层赤色,他双手撑在李金吒胸膛上努力挣开,揉了揉自己发烫的脸颊,有些懊恼地看着李金吒,看的少年一阵心痒。

李金吒现在不过十七八岁,正直少年气性,如今看的面前这条漂亮非凡的小龙这个嗔怪模样,心口更是怦咚怦咚打鼓,恨不得把整颗心掏出来都给这小龙才好。

小龙推开他以后便抱胸把自己缩成一团,像只小刺猬一样看着李金吒,把少年弄得心都要化掉,少年这才想起,龙族的角一般只有至亲至信才可以随意触碰,那里更是敏感非常,而自己刚刚就当了一次登徒子,摸了小龙的角,这才把小人儿惹得气鼓鼓。

“你别生气,我……我没注意……”少年凑到小龙儿面前好不诚恳的道歉,小龙儿也看向他,瘪了瘪嘴,突然被一股香甜的味道吸引。

只见李金吒从自己的袖中乾坤里掏出一份份点心,香甜的味道诱的小龙不停地吞口水,看着小龙这模样,李金吒轻笑出声,把那一堆点心都捧到小龙面前,“吃吧,以后我还给你带。”

小龙到底是茹毛饮血了千年之久,饿了就吃自己杀掉的海兽的肉,渴了就喝海水,连衣服破损都无法修补,现在面对着可口的点心,自然会十指大动。李金吒也带了酒,小龙拿起坛子就往嘴里灌,酒液濡湿了小龙白皙的颈子,在小龙面颊上蒙上一层粉红。

“嗝~”敖甲打了个酒嗝,摇摇晃晃差点从树干上摔下去,被李金吒眼疾手快捞进怀里,给小龙换好自己给小龙买的衣服。

李金吒发现一个问题,他没有给小龙买亵裤,只能给他草草穿好裤子,然而一切打理下来,他发现,面前的小龙俊俏的仿佛一尊白玉雕。

“金吒……”小龙靠着他,傻呵呵地笑了,指着海面,只见波光粼粼的海面有什么在隐隐浮动,小龙的声音软糯而天真,“你是不是,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,你来这里的?”“嗯?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面对这样一条小龙,李金吒几乎所有的耐心都交了出去,只见小龙从他怀中起身,赤脚飞身而下,白皙的足掌轻点水面,无数的光芒从水面下浮动而上,光点会聚,仿佛千盏灯火,将小龙的周身照的亮如白昼。

“今日,是每年一度的发光水母潮,它们会会聚到东海中央来,朝拜东海长生树,希望从这海水中得到树根处流出的东海不老泉,就像现在这样。”敖甲挥袖,凝水成剑,双手各持一剑,和着海潮声起舞。这舞大约是这小龙自创,为了打发这千年无趣的时光,却狠狠撩拨了李金吒的心神。

千灯,海潮,剑舞,月光。

动若游龙,翩若惊鸿。

月白色的广袖在水母的光下和月光的照耀下飞舞,冰凝的双剑映射寒芒,风华绝代不足表达,祸国倾城又觉媚俗。

龙啊,真的是好美丽,好危险的生物。

美丽到不过两日,李金吒就沦陷,危险到不过两日,李金吒的骨髓里,好像就已经刻满了这个人儿的名字。

他忘记了,他是来试探这条小龙的,在这一次试探中,失了一颗少年的真心。

是怪月光太美,还是怪这龙儿冲破了他所有的防备。

小龙不知是舞了多久,有了几分倦意。他丢下手中的冰剑,而后飞身跳到李金吒身边,坐在那里晃荡着腿,拿起李金吒带给他的糕点大快朵颐,小龙尾巴都不停地甩哒甩哒,像是一只找到了心爱玩具的幼兽。

明明已经过千岁了。金吒看着这样的龙儿,哭笑不得。

突然,有一个想法如电光一般从金吒的脑海当中闪过。

“敖甲?”金吒轻轻地唤他,看见的是小龙塞的鼓鼓囊囊的嘴巴和湿漉漉的眼睛,像是在问他:“叫我有什么事吗?”

李金吒拉过小龙的手,问他:“你我第一次见面时,你摸我的脸颊,是为了探寻我的真实身份吗?”

“是呀。”小龙咽下嘴里的点心,空着的那只手拨弄下自己嘴角的点心渣,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
李金吒什么都知道了。

面前的龙儿,魂魄是不全的。

传说,魂魄不全的生灵,只要足够强大便可以吸收其他生灵的魂魄来补全自身,也可以通过身体接触,来探查所接触的生灵魂魄。

而这小龙触碰自己的脸颊的时候,自己的一切就已经被这个小龙全部窥视了,之所以他没有对自己大打出手,也是因为这个原因。

而这小龙,也确实是有几分痴傻的,因为他魂魄不全,自然心智会比一般龙族更加稚嫩,或许还停留在他丢失那部分魂魄的那个年龄。

可即使是这样,也证明了,这小龙究竟强大到了怎样地步,如果是全盛时期,或许自己会被他直接吃进肚子。

你究竟有多少秘密,我想知道你的经历。

轻微的鼾声打断了李金吒的思索,只见小龙已经伏在树干上睡了过去,大概是醉的狠了,小龙还吧嗒吧嗒嘴,蜷作一团,衣料的摩擦大约是让他不舒服的,使得他蹙眉。

金吒无奈把小龙抱起来放进树洞里,从袖中乾坤中掏出师父给他的织云锦,给小龙脱了外衣叠好,毫不心疼地用那世人觊觎的织云锦给小龙当被子盖,而后转身离开。

他想,他或许已经找到了答案,同时,也为弟弟找到了他的未来。

“娃儿,你这龙角从何而来哦。”第二天一早李金吒就敲响了太乙真人的房门,将敖甲的龙角交给了太乙真人,胖胖的仙人拍了拍肚子,接过那对龙角,拿在手中打量,“这龙角,倒是没问题,只不过,这不是龙王的龙角吧?”

“师伯不必担心,这龙角的来历,金吒在为三弟和敖丙重铸肉身成功之后,一定会如实告诉师伯。”金吒拱手,并没有否认太乙,却也打了个太极,并不打算将这对龙角真正的来历这么快告诉太乙。“好咯,就你们这群孩子主意增(正),就信你咯。”太乙灌了一口酒,而后将那对龙角放进裤裆里,挥手召来指点江山笔,进了那山河社稷图。

“唔……”敖乙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,而自己的身边,睡着木吒,那人呼吸清浅,只在床上占了小小的一方天地,而这这床让自己占了大半,连被子也是如此,那人却像是梦到了什么欢喜之事,即便在睡着,嘴角却是勾起的,笑容让人看了不禁舒心。

他和李木吒在一起睡了一夜?!

敖乙猛的坐起,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发现发冠和发带也被李木吒解下放在了桌子上,外衣也被脱下,但是里面完好无损。敖乙不是不知道李木吒对自己的心思,但此时,他还是很欣赏李木吒的君子之行。

但是昨日他是怎么失去意识的?

敖乙掐掐自己的眉心,努力回忆自己失去意识前的一切,他记得,那个时候他和木吒在院子里,因为救丙儿的事而起了争执,自己请求木吒取出自己的龙珠为丙儿重铸肉身……后来……

后来……就觉得脖子一痛……

敖乙摸了摸自己的后颈,可是并没有痛感,他明明记得自己是被人击中了后颈昏倒……

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

“醒了?”木吒睁开眼看见的便是心上的小龙儿坐在床上摸着后颈,那个表情似乎是在回忆什么。木吒的话让敖乙回过神来,只见木吒翻身下床,用被子把敖乙裹好,而后拿了衣服递给敖乙,自己也不疾不徐地穿着衣服。

“醒了的话,我们就去看看吧。”木吒并没有将自己的喜欢太多的表露出来,他怕吓到敖乙,更怕他躲避自己,只得用清冷的面具伪装自己,“我大哥说可以带回代替你和龙王血肉的那一味药,现在估计已经回来了。”“你说什么?”原本衣服穿到一半的敖乙听到这话直接打算爬过去,却直接抓空,若不是木吒反应过来托住他,恐怕他直接会从床上摔下来,然而敖乙似乎没有在乎这些,他抓住木吒的手臂,毫无任何形象:“丙儿有救了是么,他的身体可以修补了?”

你稍微也在意一下自己……

李木吒看着敖乙熠熠生辉的眸子,终究不忍斥责这人:“是的。”

欣喜若狂,现在的敖乙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。

而当李木吒把他带到专门给太乙真人的炼丹房时,敖乙的脸上依然是掩饰不住的喜色。他去看那每一味药,视线终于在最后一味上停驻。

这龙角好眼熟……可是……

这龙角和敖光的太像,以至于敖乙以为这就是他父王的龙角。

可是那上面没有红纹,也就是说,这并不是龙族首领的龙角。

一个念头如同电光一般从敖乙的脑海中闪过,下一秒便被他抹杀。

不会的,当时他看的真切,虽然他希望面前这龙角确实是他的。

他的大哥,早就在千年前的大战上,为了保护自己,战死,形神俱灭。

评论(33)

热度(21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